108年度年菜記者會暨餐飲業食材有效利用推廣表揚會 活動成果
日期:2019-12-03

        為持續推廣「減少食物浪費」、「餐飲衛生安全」及「食在安心健康」的觀念與精神,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26日於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舉辦「108年度年菜記者會暨餐飲業食材有效利用推廣表揚會」。

        邀請了2位108年度「FDA優良廚師」金帽獎廚師代表-林奕成主廚及張得峰主廚,共同設計了六道美味的年菜,並運用巧思,將製作過程中會產生的邊餘食材,應用到原有的菜色中,或者是製作成另一道美味的小品菜餚。並於活動現場示範-「鼠歲數黃金」及「紅粉著仙縷」這兩道菜色,也邀請食藥署吳秀梅署長及兩位小朋友擔任主廚的助手,一同製作年菜料理。除了有趣的大朋友、小朋友親子同樂的橋段外,署長也不忘叮嚀大家製作料理時,需要注意手部的清潔衛生及避免生熟食交叉汙染等食品安全衛生注意事項。

       活動上除了年菜是一大重點,也頒發「惜食貢獻獎」、「惜食優良獎」,表揚在今年舉辦的「餐飲業事業廢棄物減量或食材有效利用競賽」中,獲獎的餐飲業者,彰顯積極導入事業廢棄物源頭減量措施的企業們。食藥署吳秀梅署長感謝業者們願意配合食藥署政策,為愛惜地球盡一份心。也希望將「惜食」的概念,推廣至每個家庭。

署長上臺致詞

108年度FDA優良廚師示範代表-林奕成及張得峰主廚 及兩位小幫手

108年年菜-鼠歲數黃金 主廚示範

108年年菜-紅粉著仙縷 署長及小幫手動手做做看 

108年年菜展示及全體合影

餐飲業食材有效利用推廣表揚 受獎業者共同合影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