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在嘉,我著工作衣帽、口罩,我驕傲!」夜市攤商衛生輔導成果表揚
日期:2020-05-21

「食安在嘉,我著工作衣帽、口罩,我驕傲!」夜市攤商衛生輔導成果表揚

為提昇嘉義市觀光夜市整體食安衛生觀感,嘉義市政府衛生局首選轄內知名的文化路夜市及嘉樂福夜市,輔導攤販業者落實衛生自主管理,並於109年5月21日(星期四)下午2點假嘉義市新北平婚宴餐廳【二館】 (東區南興路63號),舉辦「嘉義市食安衛生管理提昇方案-強化工作衣帽暨口罩穿戴輔導成果表揚」,表揚項目有169家夜市攤商業者 (包含文化路夜市104家及嘉樂福夜市65家) 通過「衛生自主管理輔導認證」及「工作衣帽、透明口罩設計比賽」(第一名獎金壹萬元整)、網路人氣獎(神秘客傑出店家)…等多獎項,特邀請嘉義市黃敏惠市長親臨頒證表揚,強化「我著工作衣帽、口罩,我驕傲」的信念,鼓勵業者維持優良的衛生習慣與自主管理,讓消費者在乾淨優雅環境中享用夜市小吃美食。

本輔導計畫特聘經歷豐富的產官學專家委員進行現場食品安全衛生個別輔導,共計輔導343家次,協助各業者了解營業場所的食安缺失,經二次輔導後,除了落實工作衣帽、口罩穿戴外,業者的食品衛生安全觀念與製程衛生也得到積極改善,如:攤商業者特別訂製壓克力罩子,或將整個攤位以保鮮膜包覆,避免待販售食品遭受口水飛沫及飛塵汙染;配合將進貨單、收據等以月份分類保留備查;油污很髒的風扇改善亮麗如新;更重要的是本計畫案製作的食安在嘉工作衣帽、口罩也被逐一穿戴起來,成為嘉義市夜市的亮點,打造嘉義夜市在地衛生美食文化。

為拓展「我著工作衣帽及口罩,我驕傲」的信念,亦特別舉辦「工作衣帽及透明口罩設計比賽」及「食安在嘉,工作衣帽、口罩不能少!神秘客活動」等活動,邀請全體市民共同參與。另外,工作衣帽設計比賽還有網路人氣票選,最高人氣高達875票。而「食安在嘉,工作衣帽、口罩不能少!神秘客活動」經過委辦單位指派神秘客多次暗訪,以及民眾在網路媒體熱烈回應,優秀店家在參加的125家嘉義市餐飲業中,過關斬將,最後有67家表現傑出榮獲獎狀,值得鼓勵,獲獎名單將公佈於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網站上,提供消費大眾用餐選擇參考。

嘉義市黃敏惠市長表示逛攤販、吃小吃所形成之夜市市集,尤其是文化路夜市,已成為嘉義市觀光客首選旅遊行程之一,希望獲得認證的業者,能夠保持優質之衛生自主管理形象,將「我著工作衣帽、口罩,我驕傲」的使命感,藉由頒獎儀式鼓勵帶動更多的夜市攤販業者落實衛生自主管理,穩固食品安全衛生觀念,推動嘉義市夜市美食食安之都的亮點,打造嘉義市觀光夜市健康飲食文化,提供消費者更具衛生且美味的夜市小吃。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