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目的
隨著生活型態的轉變,飲食型態也隨之改變,餐飲業呈現多樣化,又以餐飲業20桌以上筵席餐廳為相對高風險及高關注之業者,將藉由分級評核機制,加強業者自主管理,取得消費大眾的認知與信賴,提升業者榮譽感與責任心,並藉消費者選擇機制,激勵其他未參與業者主動跟進。另針對新興網路美食外送平台餐飲業者進行業者普查,調查實體餐飲業者及無店面「虛擬廚房」配合外送平台之現狀,俾利後續輔導方針。
食品供應鏈的管理關鍵在於源頭供應商的品質把關,而近年食品安全事件層出不窮,如供應鏈源頭的非法添加、攙偽假冒或販售過期食品等行為已造成消費者對食品安全的疑慮。為即時掌握業者上下游資訊,新北市於107年12月24日公告實施「新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下稱食安自治條例)」,其中第7條強制公告之食品業者應於平台登錄原物料供應商資料等來源資訊。以建立食材追溯追蹤安全防護機制,可快速查明掌握餐飲食品安全,並可即時快速通知業者下架產品,以降低危害程度。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