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公告餐飲業配戴口罩資訊
日期:2020-02-14

武漢肺炎相關宣導📢📢

2020/02/01
Q1:武漢肺炎防疫期間,是否所有食品業者皆須配戴口罩?
A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民眾於以下時機戴上口罩:一、有發燒、咳嗽、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時;二、進出醫療院所時,應全程配戴口罩;三、出入通風不良、擁擠密閉的空間時;四、本身有慢性疾病的人。考量餐飲場所多為擁擠密閉的空間,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認,基於疫情防疫,餐飲業從業人員納為配戴口罩的對象。

Q2:餐飲業者無論於內、外場服務或僅於辦公室執行行政工作者,皆須配戴口罩嗎?
A2: 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認,因餐飲場所多為擁擠密閉的空間,餐飲業從業人員納為配戴口罩之對象,其中餐飲業「從業人員」係指所擔任的工作與食品接觸且有影響產品之衛生安全的工作人員,該等人員配戴口罩以落實衛生安全管理。

Q3:餐飲業從業人員如何選擇配戴之口罩?
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重申,國內目前沒有武漢肺炎社區傳染之虞,一般健康的民眾無須隨時配戴口罩,餐飲業從業人員配戴口罩之目的係為防止口沫及病菌污染食物,可配戴一般口罩,包括棉布口罩、紙質口罩、活性碳口罩等,以達衛生安全自律管理,不須使用醫用口罩。

相關網址:https://fadenbook.fda.gov.tw/pub/news-in.aspx?id=225

回上頁